意将万里倾衡霍

炼铑术狂热学者

《他的名字叫安迷修》文评:沉沦虚无

晨晨乖,爸爸永远爱你。

我想说的晨哥全部都写在下面了,看得出写的很认真,看过文的大家可以去看一下这个长评

冰镇橙汁🍊:

此为京霍  @意将万里倾衡霍  的文章《他的名字叫安迷修》的文评,原文这里


除了本人其他人禁止转载!


还没看过的同学酌情观看,此为剧透文评!敬请谅解!


如果ok的话我们继续!




大家好,我是亦晨。(你能不能下次换个开场白)如你所见这是一个文评,这是第二次给霍这个辣鸡写文评了(bushi)


昨天某人十一点多很激动的告诉我她终于写完了叫我去看。然后是的我去看了。


……看完之后,抑制不住自己想要砍死京霍的心小窗疯狂zh(看过的都懂我的心)


我m完对面对面还说“我就知道”然后开始索要长评。


……呵,女人就是知道长评长评,不多更新也不赶稿,你还知道什么??(掐脖子)


(要不是爸爸爱你我会写给你,呵,天真。)


(本来某人昨天文是出不来的,居然为了看漫画才一天一万写完)(太真实了.jpg)


而且这个女人说自己是甜党结果一个劲的插刀子,和我这个说是刀党一个劲写糖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你们两个等一下)总而言之千言万语概括成一句话表达我的心情就是——我想neng死她。


好了前面相(tu)声(cao)到此结束,我们严肃一点了。


 


说真的,虽然老早她就和我讲要写啥了并且构思了很久不得不说效果拔群,气氛什么的渲染都很到位。这次她花了更大的功夫尝试去用场景还有埋伏笔和其他细节,前期在写的时候总是发给我问我铺垫如何,气氛如何什么的。说真的霍在写文上比我认真多了,无论字数还是态度上。(突然开始嫌弃自己起来)


这次又是偏悬疑风格的,从安的梦境开头就已经在铺垫了,原本雷安开始就在一起了,表面上是非常温馨融洽的,可一直到最后两人之间的感情以及信任就像一杯温水放置着逐渐变冷,就算再怎么拿手去捂回温也是徒劳无获。或许从一开始安迷修和雷狮就注定不会有好结局,对两人都是如此。


先不谈剧情方面,我很想说一下里面高岸和安迷修争执的问题,也就是全剧社会上最大的问题:“克隆人究竟应不应该存在?应不应该推行这项政策?”这也是霍在写这段部分问过我的问题。这就好像我对于一个人前世今生,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论点存在矛盾和问题一样的问题。但是前世今生和克隆又有着很大的区别了,就好像霍自己在写后感里面说的:“但要知道,克隆不是转世,转世是换一具身躯,同一个灵魂,但克隆不是,他只是一个和你长得极其相像的人,一个替代品。”一个人本身存在就是一个单体,就算你再克隆,基因一样相貌一样爱好一样,但活着只是替上一个原体活着而已,一辈子活在对方是影子里。对于本体和克隆体来说都是不公平的,这仅仅只是满足了雷狮自己一个人的。


这篇文从前面开始就埋伏笔,梦境,城南老家,笔记,饭店,照片,喜好等等一系列的无不不在暗示着我们这里有意义,这些推动着后续的故事发展。雷狮归根到底是一个恶人,就对安迷修而言他就是一个混蛋,自己怀揣着对过去安迷修的爱意,为了继续这一份太过于执着的爱,用克隆来延续对对方的爱意。而最可悲的还是那被克隆的人,他是在为了原来的人而活,有着一样的样貌,一样的爱好,到最后也只会喜欢上同一个人也就是雷狮,命运有的时候真的是很讽刺,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如此。


关于这一点我也和本人聊过无论再来几遍都是如此。




因为几百年的一次失去,雷狮不愿就此永远失去,于是在他漫长的一生中开始了无限的轮回,看着安迷修长大相爱死亡,再克隆一个继续看着他长大再相爱再死亡。他体会不到安迷修的生老病死,他只在对方这短暂的一生中寻找慰藉,在几百年中的孤独中寻找那一丝光亮与出路。我不否认雷狮在文中的自私,甚至最后文中安迷修发现他的秘密在他快要死的时候毫不留恋。“我爱你成疾,石药无医,可你却在我身上看到了别人的影子。”而雷狮却始终不会去改变自己这一过错,而是会一直继续沉溺于其中。


“*沉沦不过虚拟天堂,想遗忘却以伤止伤。”雷狮的伤口是第一个在明朝就去世的安迷修,而之后的他一直克隆安迷修,一直重复这一份伤口,只是为了让自己忘却最开始的那一份悲伤。可殊不知自己也是这场闹剧之中的可怜之人。


可恨又可怜。




*处引用Mario老师个人原创专辑『漫游者』中曲目《齿轮》的歌词。




哦对了题外话也是一个小插曲,在我翻看霍文章评论区的时候,我发现全都是人才说了很多,就我在骂她(嗯?)



呵,儿子总想骑到爸爸头上,你也不看看我长评给你写了多少,你看爸爸多爱你(拍肩)


所以,还不去写稿子!!还有我生贺呢!!!



评论(4)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