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将万里倾衡霍

炼铑术狂热学者

【雷安】暗暗

我原本只想着写一个几百字的小甜饼段落,但没想到爆了两千四的字()迫不得已的强行取了文名(原本打算直接发了了事的)

不查错字了,没有剧情和节奏可言,一个练笔而已

大概是暗恋安迷修的雷狮

不知道雷狮暗恋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雷狮动心的迟钝安安

--

校门附近有着一间奶茶店,地处黄金地带,价格悦人,店面整洁,再加上店长长得帅人也好,每当放学期间客流量爆满。

店长是个喜欢穿白衬衣的小哥,大概二十多的样子,一双修长骨感的手能调剂出各种各样可口的饮品,也能烘焙出各式的甜点。他的眼睛是绿色的,像一块澄澈的湖泊,倒映出少男少女的笑颜。温柔的微笑仿佛一直都挂在嘴角,眼角弯弯,一言一语彬彬有礼,不越界也知趣。听女生间的情报网中说,他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安迷修。

女孩子在店里都会趁着他调饮品时偷偷去看他,即使被发现了,也只会收到对方一个腼腆的微笑。

大家不禁想,这么完美的一个人,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呢?

雷狮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明确且用着嘲讽的语气说:“他肯定没有,不然不可能每日全天都在店里守着。”

大家嘘声一片,转念一想雷狮说的也挺有道理,心中也默认了“安迷修没有女朋友”这个设定。

雷狮是这家店的常客。

说起来奇怪,雷狮最初在店里被熟人碰到的时候,后者惊的下巴差点掉了下来:平日里啤酒做饮料喝的雷狮居然会跑来这种地方喝果汁?

一传十十传百,所有人都知道雷狮本尊出现在那间店里了。

后来,大家发现,雷狮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只是“稍微有了性质或者只是好奇而已”,而是反常的每天下午都在,仿佛是有某种执念一般。大部分时间都是他独自一人,坐在前台外面的位置上,身前是一杯果汁,然后是一盘烤松饼,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玩手机,偶尔眼神会往前台里面飘去。

如果细致的观察,会发现,雷狮的眼神是落在前台那个忙碌的身影上的。

他在这里“守”了大概两个月了。风雨无阻,每天都在,久而久之大家进店时也习惯了店中有雷狮的存在。

“喂安迷修,”雷狮呼唤道,霸道的语气把正在女生堆里畅聊的店长给揪了出来,“你就是这么待客的吗?我来这里半天了你都没问我要点什么。”

不耐烦地用手关节敲了敲桌面,他挑着眉,锐利的眼神戳向那人。

那家伙怎么又去搭讪那帮女人。

青年一脸歉意的揉揉头:“抱歉,我没看到,雷狮你要吃点什么,老样子吗?”

“嗯。”

“瑰雅蓝莓还是翡翠柠檬?”

“你调什么我喝什么。”雷狮勾了勾嘴角,这一笑无疑又让周遭的女孩们小声感叹了一番,很多女孩打听到雷狮每天下午都会在这里,便打着偶遇巧合的借口随着雷狮一齐来光顾这间店,希望能混个眼熟。

不知不觉,这间店也因雷狮的存在而变得红火起来。

因为是常客,眼熟的面孔,加上这位客人也经常有一句没一句的找自己搭话,时间久了两人也熟识起来。

安迷修从他口中透露的信息得知了这个外貌俊美,性格桀骜不驯的高中生是个校霸,但学习成绩却特别好,他家里非常富裕,是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公子,但他却不愿在成年之后继承家里的资产,因为他厌恶骑在别人肩头摘苹果的感觉。

安迷修经常会自行担任大哥哥一般的角色去给小自己几岁的高中生讲道理,偶尔也会去开导他,毕竟是青春期,躁动和迷茫也是常有的事

有时,他还会默默感叹道追求雷狮的女孩真的好多。

“喏,你的柠檬。”安迷修将那杯柠檬汁递到了雷狮面前的桌上。

“往常一样,记账吧,月底一次性给了。”雷狮用杯里的长勺搅了搅果汁。

“我知道的啦,先去忙了。”

“嗯。”雷狮看着那人的身影渐渐远去,又去应付前台已经排满队的少男少女们。

雷狮用勺玩着杯里的冰块,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冰块互相撞击的声音。果汁是雷狮最常点的款式之一,碧色的,又带着浅浅的一丝蓝。雷狮看着这颜色笑了笑,抬头又去望那个正在前台用开朗笑容去招待客人的人。

是他眼睛的颜色。雷狮想。

--

那天雷狮照旧光临小店,开始时客人还不多,店长还有时间和雷狮聊聊天,但到了高峰期的时候却已经忙的不可开交。

雷狮也没说什么,大概是见多了这样的场景,他甚至有点想问安迷修:“怎么不去雇个人做助手。”

他低头慢悠悠地用吸管戳着杯里的爆珠,自顾自的拿起手机刷着微博。

店里客人虽然很多,但一般情况下雷狮的周遭都不会有人敢靠近,可能是因为气场太强,亦或者是他总是满脸写着“生人勿近”。

不过依然会有特殊例子的,比如…现在。

女孩粉色的情书递上来的时候雷狮依然不为所动,只是含着吸管往里头吹气,整杯饮料被吹的咕噜咕噜的响。这种事他经历的太多了,也自然而然的习惯了,眉毛都不抬一下。

原本店里活跃的气氛顿时沉了下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聚焦到了这里。

雷狮本身觉得没什么,但他突然想起了某个人。

他也在看着吗?

雷狮突然扭头,朝前台望去,只见那人只是眨着碧色的眼睛愣愣怔怔的注视着这里,被雷狮发现后尴尬的揉了揉头,咧出一个僵硬的笑。

啧。

雷狮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怎么他是那个反应?

但狮子却没看见他柜台下隐隐颤抖的双手。

“这封我放下了,希望你能够看到我的心意…那么…我先走了,明天见,雷狮学长。”女孩见雷狮半天没理自己,只能尴尬的将粉色的信放在雷狮桌前,殊不知雷狮的注意力根本不在自己身上。

女孩的离开让店里又恢复了吵闹的气氛,女生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刚刚的那个女孩,而男生们更多的也是不屑。

一直到走之前,雷狮也没有去动那封信。

此时早已过了高峰期,西山吞并了太阳,黑夜肆无忌惮地笼罩着大地。店里的客人寥寥无几,失了那股热闹活泼的气氛,配上音响里传出的分贝不大的纯音乐,只留下宁静和沉寂。

雷狮离开了座位,来到了前台结账处。

“那封信……不打开看看吗?”安迷修看着沉默的雷狮,只能用这个话题引出谈话。

“理她做什么?”雷狮理所当然的回答道。

“是吗……不过,你这样,姑娘会很伤心的。”安迷修用抹布将手中的杯子擦拭了一遍,低头说。

雷狮紫红的眼睛暗了暗。

两个人沉默了好久,安迷修安静的擦着餐具,雷狮一言不发地靠在柜台撑着脸看着他。

突然,雷狮开口了:“我这个月赊了多少钱?”

“嗯?”突然的询问让安迷修脑子没转过来,“我看看。”

“一共是五百一十三……雷狮你可真能吃,怎么就不会胖呢?”

雷狮露出欠扁的笑:“怎么,羡慕吗?”

“是有点…”安迷修摸着下巴,碧色的眼睛对上那双紫红的眼,“你要现在结账吗?还是照例,等到月底再说?”

“现在吧。”

“嗯…那好的,现金还是扫码?”安迷修眨着那双碧眼看着面前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高中生,显得有些无辜。

雷狮歪头,笑道:“我没带钱,手机也没电了,以身相许可以吗?”

评论(47)

热度(307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