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将万里倾衡霍

炼铑术狂热学者

一段《九号房间》的写后感

怎么说呢…非常感谢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这段写后感我在还没有码完文之前就很想说了。

以下含有剧透,慎入

以下含有剧透,慎入

以下含有剧透,慎入

>>

>>

>>

九号房间最初的构想和现在的结局有非常大的不同。那时候在群里和亲友聊起这个梗,原游戏的众多be结局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最深刻:两个男主都崩溃了,在那个房间里无休无止的【哔——】

受这个结局的影响,最初的九号房间结局是安哥崩溃,雷狮永远的囚禁他。

那个时候构想的很少很少,现在的《九号房间》设定非常庞大,整个重点都倾向于实验组织和两人的身世,而在最初构想的时候,也就是最初把《九号房间》的开头三千字发出来的时候,这些设定都还没有成型。最初的重点是倾向于安哥被封锁记忆&雷狮是主谋。

之后大概是脑洞开了吧,弄了一个这么黑的设定,雷安两人的身世我是真的非常心疼了,但奈何脑洞这么开了我也没办法了x  《九号房间》在构想之初原先有非常多的细节,但在我逐步码出来的时候这些细节被删减掉了很多,最终形成现在的《九号房间》。

无痛症这个设定是最早构思的一个设定,也算是文中雷狮的一个比较重要的设定,因为无痛症,所以雷狮的身世才会这样,才会憎恨雷皇,才会参与实验。无痛症的设定亦是整个故事的开端。

而安哥的身世,这个就真的非常惨了x他所以为的美好世界一直都不存在,直到最后雷狮告诉了他真相,加上他看到了自己的家不复存在,才彻底的接受了这个事实。一个人在一瞬间失去了一切,这种感觉是多么痛苦。很心疼他,但也很庆幸他还有雷狮。

“他的世界里只剩下雷狮了。”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这一个设定在结尾提到了,结尾安哥的那句话也算是一个变相的告白,暗示着自己“爱上雷狮但没有后悔”,其实安哥从未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因为两者的性质根本不一样,雷狮不是坏人。所以安哥未患上斯德哥尔摩且不可能患上斯德哥尔摩。

但是为什么他承认了呢?

也算是以这个借口和雷狮告白吧【笑】

我的初衷是想写一个彻底的黑暗故事,一切都是雷狮的圈套,只为了永远囚禁安迷修。后来随着剧情和设定的完善,故事不知为何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今天的这个结局。

两个受伤的野兽互相舔抿伤口,互相信任互相依赖,这种感觉,真的非常棒。

再来说说文里的车,《ROOM NO.9》这个pa,真的非常适合开车,因为每天一个选项,就有点类似于【这个房间不sex就不能出去】的这个pa。所以在最初构想这篇文的时候也是奔着开车去的,但后来随着剧情的完善,《九号房间》里的车也渐渐的变成了剧情的推动者。不得不说我这次飚了一次车以后导致了我现在暂时都不想码车这个玩意儿了x

如果看的够仔细的话,全文里对雷狮的正面描写真的屈指可数,都是以安迷修为中心,以安迷修的眼光去描写着雷狮,所以雷狮的形象在安迷修眼中都是迷。

在这里要非常感谢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凝. 了,码《九号房间》的时候是凝霸霸帮我一段又一段看的,非常非常感谢,感觉之后自己都让人家不耐烦了呢x

还有 @竹十七 !九九大佬帮我完善了非常非常多的设定,能直接来槽我哪里哪里不对劲,真的非常有帮助!!

很感谢大家能喜欢这个偏黑暗向的故事,也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上。

评论(10)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